Mac上常用的软件&插件

前几天忍不住升级了Catalina beat 10.15版,后来ruby环境崩溃,Final cut pro、iMovie也用不了,苦不堪言,最终在没有备份的前提下降级到Mojave……正好从头折腾一下Mac电脑,顺便整理一下这几年常用的软件和插件。

  1. Alfred

    我的一些工作流

    很有名气的一款软件,实现很多workflow功能,在刚开始使用Mac时候就装上了,用的最多的还是双击option查单词,方便快捷,最近找到了开源的阿里云oss图床oss_upload,在码字时候一键上传图片生成markdown连接,所见即所得。另外,还有调用istats查看电脑cpu温度和风扇速度:
    查看cpu温度

  2. Keybord Maestro
    Mac上窗口管理的软件非常多,例如非常有名的Magent,但是,这些软件都只有窗口管理一个功能,而且不如KM灵活。下面是我自己的配置,分别是居中、全屏、左上、右上、左下、右下几个位置,对应的快捷键可以自己设置,比如我的“居中”就是Command+Control+H我的配置简单几步配置,就会爱不释手。
    另外,它还提供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功能,用同一个快捷键呼出/隐藏一个窗口,具体操作也很简单,新建一个Macro,动作选择第一个activate a specific Application,然后简单配置一下就ok。

  3. qlimagesize
    这也是一个开源项目,qlimagesize,强化mac一指弹——空格键查看时候显示图片分辨率、大小等信息;
    10月11日更新:升级Catalina10.15后,由于签名(行话叫做 Notarize)失效,quicklook插件都不能正常使用了。尝试在GitHub上找到答案,看这里,截止目前,仍然没有明确的解决办法。

  4. iterm2
    这绝对是我的最爱了,一款terminal软件,记得打开快捷键,一键呼出,一键隐藏!

    Iterm2美化教程

  5. sublime text3
    感觉是mac断看代码最舒服的软件了,插件多多,慢慢跟新。

  6. MWeb
    现在正用这款软件码字呢……

  7. redder4
    rss阅读器,全iOS平台,mac上大屏超爽!

  8. chrome
    emmm……这个不必多说,已经离不开了。

  9. Evernote
    以前淘宝买了很多年的会员,全平台,第二大脑,就是不常去复习……

  10. bartender3
    状态栏管理软件,当你看到左上角乱糟糟的状态栏的时候,自然而然就会想到它啦!

  11. Mos
    Mos,开源,一个用于在MacOS上平滑你的鼠标滚动效果的小工具, 让你的滚轮爽如触控板,mac连接屏幕用到鼠标的时候就知道它有多棒啦😂

  12. LyricsX
    开源,上架mac AppStore,动态显示iTunes歌词,亲测支持Catalina……

  13. ToothFairy
    一款快速连接,断开蓝牙的状态栏小工具,搭配AirPods使用,效果杠杠的。

暂且整理这几个,慢慢填坑。


10-7更新:
  1. Lunar:连接上外接显示器后,调节显示器亮度。开源。

2019-2-11更新:
  1. 快贴 打通Mac和Windows的剪贴板壁垒,全平台。

2020-10-17 更新

换了新的电脑,正好再次整理一波!

  1. 调整Launchpad

图标大小,这样看起来更加好看,在Terminal下执行一下命令:

  • 每一列现实图标个数: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ock springboard-columns -int 10

  • 每一行显示图标个数: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ock springboard-rows -int 8

  • 重制Launchpad: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ock ResetLaunchPad -bool TRUE

  • 重启Dockkillall Dock

前后对比图2

恢复默认设置

1
2
3
4
5
6
7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ock springboard-rows Default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ock springboard-columns Default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dock ResetLaunchPad -bool TRUE

killall Dock
  1. 打开Finder路径显示

显示当前路径,方便复制路径。

前后对比图

  1. 其他